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> 行业动态

行业动态

利用云转播系统和5G网络的远程节目制作验证试验成功

索尼,云转播系统,5G,远程试验
2020-12-25行业动态作者:索尼中国专业
         索尼影像产品和解决方案株式会社、索尼商务解决方案株式会社、索尼移动通信株式会社与富士电视株式会社(以下称为富士电视)及NTT Doc

         索尼影像产品和解决方案株式会社、索尼商务解决方案株式会社、索尼移动通信株式会社与富士电视株式会社(以下称为富士电视)及NTT Docomo株式会社(以下称为Docomo)合作,于2020年11月9日(星期一)进行节目制作“CNG(云新闻收集)”的共同验证实验,该节目制作是通过利用第 5 代移动通信系统(以下称为5G)的通信服务和在云上构建的虚拟转播系统(以下称为“云转播系统”)进行远程控制的,这种远程现场节目制作已取得成功。

        本验证实验是通过转播系统的云化和基于5G的通信大容量化、低延迟化而实现的。

        这是首次进行节目制作的验证实验,利用的云转播系统是由索尼推进开发的,其包含了所设想的报道在内的各种影像制作的相关环节。以前通过硬件控制的影像切换、字幕叠加、视频文件播放等各种影像处理,现在可以在云上进行。

        在验证实验中,通过索尼制作的传输试验设备,对在台场地区2个转播点拍摄的新闻图像与声音,分别进行编码,并对其编码参数实时控制以适应网络环境,然后输入到支持5G的智能手机XperiaTM,并通过Docomo 5G的通信服务发送给云转播系统。富士电视台总部通过网络控制该云转播系统,实时切换来自2个地点的图像和声音,进行验证用现场直播节目制作。

       通过这次验证实验的成功,以往在现场实时影像切换进行节目制作的转播车的功能,今后在云端实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。由此,验证了可以不受场地限制,进行远程节目制作的可能性,有助于将来人员配置和设备构筑的更加优化。

       索尼正致力于通过现实的、实时的、远程的结合,提供更高价值的解决方案。

       今后,作为发力的重点领域,索尼将进一步强化基于IP云的图像制作解决方案,努力构建基于灵活运用5G网络实现的远程影像制作工作流程。

QQ截图20201225101835.jpg


转载请注明来源:索尼中国专业